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他脸上的伤疤刻下孤独与沉寂,刻下漆黑的巢穴中残存的虚假幻象,刻下消逝的笑与尚能弯曲的眼角,刻下尚且悲怆的一切。死亡的人活在这里,他看着对方蹙起的眉头,看着对方带着针的质感的眼神,活着的人在对面死去。

 

他想起某个阴冷潮湿的日子,在黢黑的世界中没有白天和黑夜,只有湿漉的水汽与钝痛的伤口,以及他身躯缓缓生长的撕裂声,它们把他的身躯撕开,将自己填塞进去,洞穴深处有动物的窸窣与蝙蝠拍打翅膀的声音,还有老人腐朽的声音,骨骼崩裂,肌腱断裂,细胞死去。他仅剩一只的耳朵都能听到,但那些都只是附带品,并不是他所想起的。他想起一场好眠,他蜷缩在硬冷的洞穴一角,听到了自己心脏的鼓动声,血液断断续续的流淌声与肌体修复的微弱哀鸣,还有一场洒满阳光的好梦,阳光的尽头是银发的少年与棕发的少女,一切如同原状,没有悲伤与痛苦,也没有所失去与分离的一切,微弱的呼吸是他通往梦想的通途。

 

他不属于自己的躯壳中生长出罪与恶,生长出如同爱意一般滋生的仇恨,生长出失望与淡然,一切在他身上沉没。

评论
热度(12)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