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鸟茂】三盏灯芯

三盏灯芯

 

我是茂鸟!!!!!!要不是为了你们遥老师我才不逆!!!!!

送给遥老师 @无期图形 

 

 

司空茂累极,他绝望地看着电脑屏幕,上面成串的字几乎把他脑子都挤炸了。如果现在有人问他出差在外还不得不看研究生的报告是什么感受,他绝对能写出把江若时的杂志都弄爆炸的专栏,他一边口若悬河声泪俱下江若时一边在旁边热泪盈眶,远比他之前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的时候和蔼可亲。

 

但是没有,没有人问他这个问题,没有江若时需要这种专栏,他也没时间浪费在写专栏之上。他绝望地挠了挠自己几乎从来没变过的发型,又扫了眼跟着他做项目的研究生发过来的报告,心里对他的研究生们是怎么考上研究生的这件事充满了八百分的怀疑,不成系统毫无逻辑,令人郁闷的一篇论文,司空茂怀疑就连唐棣——

 

不。唐棣再也没有写论文的机会了,他的尸体混着血与泥还有最后的加冕沉入了历史的墓园,成为之中籍籍无名的牺牲者的一位,吊唁者寥寥无几,不像他人有丰盈的鲜花与感性的泪水洒满墓碑,橙发的女孩留下枪鸣与炮火,棕发的青年留下鲜花与史诗,而那是他能仅仅享有的荣誉,不再多任何一些。

 

手机的震动打断了他的思绪,他拿了起来,一条显示着“还没睡?”的消息在他的锁屏上弹出,他看着发信人露出一个微不可察的笑容,那上面显示的是一个小鸟的emoji。

 

他拍了张自己的桌子。宾馆的桌子中央放着他的笔记本,旁边散落着无数被他团成一堆的纸团,里面夹杂着用秃的铅笔头和没用笔盖盖上的黑笔,还有一些拆开来没来得及扔的咖啡粉包装袋。喝了一半的杯子摆在桌上,里面残留着棕色的咖啡印迹。司空茂想了想,有些心虚地把袋子收巴收巴扔了,又把咖啡杯藏在了笔记本电脑的后面,才又重新拍了一张。他看见自己为防止自己低血糖拆下来的糖的包装纸,它们在照片里反射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光,混在一堆成熟的东西里看起来有点幼稚,就像他以前总穿得一身黑戴着黑色的棒球帽,却在底下露出他那张娃娃脸一样,非常司空茂风格。

 

他把照片发给对方,附上了还在改论文几个字,加一个愁眉苦脸的emoji,对方秒回一张照片,配上一句同是天涯沦落人再加上笑到哭的一排表情。

 

司空茂点开那张照片,他的鸟儿不仅拍了家里的桌子,莲莲也强势入镜,那只黑得有些发红的猫咪昂首挺胸地路过罗濒的笔记本电脑的键盘,在学生论文的界面上踩出一大堆乱码,司空茂在家时也深受其害,所以还有些幸灾乐祸,他当年愁眉苦脸地删的时候罗桑夏没少撑着脸用调笑的表情看着他,最后他脸逐渐升温,罗桑夏凑近过来吻他,事态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没人有空去看论文。

 

结果他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对方又发了条消息过来,司空茂连忙点出去看,发现是对方催自己睡觉。

 

『赶紧睡吧』

 

『也不早了,都几点了』

 

『你明天不是还开会吗』

 

『再不睡我把你女儿炖了煮汤,等你回来我会给你留一口的』

 

罗桑夏就喜欢说把莲莲炖了煮汤,司空茂觉得就罗桑夏的专业来说应该是解剖了泡福尔马林里做成标本才对,但是说炖了煮汤的罗桑夏也一改成熟有些幼稚地可爱,所以司空茂决定不去在乎这些细节。

 

「得了吧她也是你女儿 你才舍不得呢」

 

他发过去,头一次罗桑夏没有秒回,他抓了抓头,觉得有点奇怪,但是没过多久他就知道为什么了,对方发了个小视频过来,内容是司鸿莲对着镜头张牙舞爪,颇有一副老子是莲飞鸿的架势,司空茂没忍住噗嗤一声笑出声来,又看了几遍,发现罗桑夏底下又发了条消息。

 

『你看她在说爸爸快救我,行行好快去睡觉』

 

司空茂差点没笑死,罗桑夏真他妈的是个天才,他以前怎么没发现鸟儿这么具有搞笑天赋。也许是摈弃了身上痛苦的那部分,他的鸟儿也回到了他最真实的样子吧,他不再是那个总带着一点悲伤的笑容的罗濒,也不是那个——

 

现在的他就是罗桑夏本身。

 

「她明明就是一脸父亲你再过来我就阉了你的表情好吗」

 

罗桑夏发了一串愁眉苦脸的emoji过来。

 

「好啦我去睡 但你也得给我去睡」司空茂命令道。

 

罗桑夏发了一串笑着点头的表情过来。

 

『晚安,爱你。』对面说。

 

「晚安 也爱你」他回复。

 

然后他啪一声合上了电脑,踢掉了拖鞋躺在了床上,他看了最后一遍司鸿莲张牙舞爪的武打明星录像,笑着关上了灯。

 

他做了个好梦。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