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反战组】Existence

#反战组
#二设大概有吧
#世界观比起原著更像SP WAR
#大概是阻止战争失败后浑身是血倒在地上的两个人
#OOC

Title:Existence

“我不信仰基督,从来不。”Cristophine嘴里叼着一根烟,抹了抹自己的额头,被鲜血浸湿的刘海软趴趴地垂在那上面,显得很没有生气。

“我知道的,你和我说过很多遍了。”Gregory的右手还握着他那柄剑,那是他最终爱的东西了,除了这把剑和离他不远处根本无法挪动半点的Ze mole,再没有什么可以这样与他一直坚守下去了。

“啧,原来你还醒着。”Christophine的话听起来有点吃惊,但语气却是非常理所当然,好像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一样。

“一直都。”Gregory有一搭没一搭地和Christophine说着话,他们都知道对方的处境,他们也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时候语言反而多余,成为了他们消遣最后一段时间的工具。

“……其实你是知道的吧,很久以前就知道的,和我一样。”Gregory继续说着,他尝试着动了动右手,那柄剑也随着他的动作摆了一个很小的弧度,与旁边的一个小石块撞击了一下,发出来的清脆钉啷声在空中徘徊了几圈便消失了踪迹。

“知道什么?”Christophine颤颤巍巍地将烟从嘴里拿出来,向空中吐了一口烟,那团白色的雾很快就在空中被稀释地淡薄,看不见一点颜色了。鲜血在他的军用手套上开始干涸,黑色的背景衬托出了一块块深棕色的疤。

“不要明知故问。”

云层中渐渐透析出太阳的光辉,将Gregory的全身都笼罩进去了,给他一种他的体温并没有在缓慢流失的错觉;但是Christophine就没有他那么幸运了,棕发男子正好平躺在废墟中,阳光被各式各样宛如屠夫一般的建筑痕迹所切割,最后一丝都没有降落在Christophine身上。

“我们总是努力想去制止战争。”Christophine皱着眉头的,“嘿你觉不觉得我这真他妈太冷了。”

“是的,我们总是这么做的。我这也冷,等待吧,等着等着就不冷了。”Gregory努力扭了扭脖子,Christophine就离他不远,大概也就是十米左右的距离,但是阳光真的一点都没有眷顾到他,“可是我们知道结果是什么,不是吗,我们明明知道的。”

“我们一直都在失败,却一直——一直都在继续。”

“这听起来真傻。”

“很多事情是无法被阻止的。”Christophine说话已然已经不太容易,他一字一顿地慢慢陈述着,以便让Gregory听懂他到底再说什么。

“我知道……特别是我们想阻止的东西。……因为‘战争’这种东西啊……是不得不发生的啊。”Gregory的状态好像比Christophine好那么一点,虽然说话也已经不太方便,但也不至于语速要放得那么慢。

“人类总是有欲望的,他们总觉得自己的东西不够多……也不够好……”Christophine闭上眼睛,他已经感受到了身体的沉重,他觉得自己要脱离这个躯壳了,他即将变得很轻,他可以跑得飞快,“他们总是一个劲——一个劲——一个劲地想得到更多……”

“你不要再说话了……”Gregory听着Christophine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飘飘悠悠地吐,声音小的近乎呢喃,要不是这片土地已经被战争席卷过而变得荒凉而安静,他根本就不可能听见他的好搭档到底在叽咕什么东西,“死撑着说话太难受了。”

“我宁愿——和你说到死。”Christophine继续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少说几句最多——最多延长我一分钟的寿命——这对我来说实在没用……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说话了,你就这么不想听吗……”

“怎么会呢……你明明知道不会的……”无力感也渐渐开始侵蚀Gregory的身体,他唯一的同伴大概早就麻木于死亡这种痛感,“你知道我离不开你……你是我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永远都不会改变的——永远——”

“这话等你下辈子留给你老婆吧。”Christophine笑着说,虽然那笑声淡得像在呼吸,他知道Gregory的思维已经开始混乱了,逻辑也糟透了,逮到一切能表达他思维的语言都往外蹦,“我还以为你只是一意孤行……原来你是知道的啊……知道的……战争不得不……”

“一开始就知道……”Gregory咳了一声,他已经感觉到他器官的衰竭,呼进的空气冰的彻底,哪怕有阳光照耀,也几乎感受不到一点温度,“同样的,我也知道……你知道……”

“啊是吗。”Christophine已经把烟扔在了一边,他的身体现在糟糕得不行,更别提抽烟了,“我们俩——就我们俩,一直都只有我们俩——明明清楚我们坚持的东西终究实现不了——”

“扪心自问过吗,『明明没有希望,为什么还会一直这么反对战争下去?』”

“当然问过,也想过要放弃。”

“问过,最后依旧坚持了自己的想法。”

“因为战争不是儿戏。”

“纵使这是世界所必须的,它也是错误的。”

“谢谢你啊,Mole,居然会支持我,那么年幼的愿望……居然持续到了现在。”他蓝色的双眸开始失去光芒,他的血液流动得越来越缓慢。

“我也——一样。”棕发男子感受到了水的脱离,他的全身变得干燥,他快不能维持他的思想了,同时他的肉体变得越来越僵硬,他的身体变得越来越冰凉。

“也不算白活。”Gregory的声音已经近乎嘟囔,Ze Mole的感官本就在一步一步地退化,而现在他压根听不见Gregory在说什么。

“我好像看到他了,这真是烦透了。”

Gregory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

他们从小时候就在一起,一直都没有散伙,他们对战争的认识让他们心照不宣,他们对死亡的理解让他们勇往直前。

他们看似只有两个人,但在整条历史的长河中,他们生之前,他们死之后,他们的国家,海外的地方,为了别人的幸福,这种信念一直存在,是的——他们看似两个人,但他们身后站着千千万万热爱生命的人民。

生命是一种活着的证明,但他们不在乎,因为他们早就做好了牺牲自己而拯救他人的准备。

从一开始就知道,却向着死亡从容的大步向前。

La Resistance
这就是 反 对 战 争 应当有的姿态。

大地没有了生息。

Gregory盯着美丽的天空,终究还是阖上了他冰蓝色的瞳孔。

但是他毫无恐惧。

因为他知道,当他下一次睁开的时候,必然也有一双棕瞳重新绽放光辉。

Fin.
━・━・━・━・━・━・━・━
反战组是我喜欢过的最伟大的一对cp……
他们的cp感永远都不会建立在性爱或者是两人的情感上,他们更多的是一种信仰的相同,他们坚定的立场相同,所以他们永不分离。
在他们所相信的意识形态面前,纵使个体有千万种差别,但本质依旧是一样的,Gregory就是Ze Mole,Ze Mole就是Gregory,他们赤身裸体,他们坦诚相见。
他们在乎生命,但他们在乎的是更多人的生命。
这就是他们,这就是他们相信的永恒的真理吧……
嗯以上完全就是我瞎扯的……看看就好请不要太认真……十分感谢您看到这里(鞠躬)。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