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HTF】莫比乌斯环

#HTF##拟人化##Shifty中心#

莫比乌斯环

说实话,Shifty觉得Fliqpy挺傻的。

是的,无论是他还是他弟弟都是被Fliqpy虐着玩的水平,但每次死之前他看着Fliqpy鎏金的瞳孔,都觉得这个看起来很凶的家伙特别傻逼。

他们生活的小镇有些不一样,其主要的差异在于他们无惧于死亡,他们可以重生。每个人都在向死而生,这在这以外的地方被看做真理的话在他们眼中只是一则笑料,而Shifty觉得Fliqpy傻逼的原因也出自于此。

Shifty拥有【死亡】这件事的记忆,而Fliqpy甚至不知道这件事。

并非所有人都能记住死而复生这件事,Lumpy记得,Splendont记得,Shifty记得,Cro-marmot记得,The Mole记得,Mime也记得,还有Flippy,也就这么寥寥几个人知道,也许这是随机分配的,谁明白呢,反正他们几个是心照不宣地选择了缄口不语。

不幸之人与幸之人本来就没什么好说的,但Shifty倒也不觉得记得死亡与死亡之前的事可以称为不幸,毕竟因此他知道了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事情,比如欺诈,比如痛苦,比如死亡,比如别人的爱情。

比如Lifty的天真。

Shifty想也许哪天Lifty突然也像他一样能记得死亡了,那么他愚蠢的弟弟就再也不可能像个小尾巴一样跟着他去盗窃了,无数次临死前的仓皇而逃而抛下血浓于水的弟弟,无论是谁也会心如死灰的吧,更何况抛弃他的可是他的亲生哥哥。

不过这一切都无所谓。

Shifty早就觉得他们活着毫无意义,死亡也是,前一天这里还尸横遍野一片死寂,无论如何第二天都会再见到太阳,人们在这里生生不息。

但是偏偏所有人好似都在为了什么奋斗着,孩子们为了成长Splendid为了正义,Flippy为了安逸,Fliqpy为了屠戮,Lifty为了活着,他们竭尽全力用一切可以用的奋斗着,孩子们用本心,Splendid用能力,Flippy用回忆,Fliqpy用干戈,Lifty用灵巧的四肢和轻便的行动。

Shifty觉得他们真是傻透了。

他们从不像他在很久以前死亡,然后醒来,本以为是自己命好逃过一劫,殊不知这是所有循环的开始,逐渐麻木,逐渐习惯,逐渐地使心转向坚如磐石的方向。

就像他从不知道人造人如何从【异端】的称呼中浴血成为英雄,从不知道踏上战场的军人心中到底在想什么,战友的衰亡不如他可以重生,所有的记忆最终都在时间中飘散了,在想回忆回忆不过是一纸空文,终究还是不愿意回到那时。

他们生不如死。

所以Shifty才觉得Fliqpy傻到可怜,天真到可笑。

明明是什么都没有,什么也都不会再有的人了,却以为鲜血就是水源,沾满鲜血的双手就可以使自己不再口渴于“拥有”,但在这个世界上他所做的一切都是无用功,无论他割断多少次Shifty的动脉,扎入多少次Shifty的心脏,第二天Shifty照旧会醒来,肆无忌惮地笑,那些Fliqpy本以为可以解渴的血液悉数回到他的体内,到头来Fliqpy依旧一无所获。

但人家过得开心,毫无追求且毫不理解的Shifty也没有资格去评判这是否合理或正确,他只是觉得明明死不掉还活那么认真,这真是傻透了。

“这样想的你才是最傻的。”Flippy说,“你活着就是为了死去,所以你才觉得认真活着的人很傻。但实际上他们比你聪明,聪明的多。”

Shifty不置可否地耸耸肩,死亡之于他只是疼痛的睡眠,他的人生是机械化的行程,没有终点,也没有希望,他也想像自己的弟弟一样为了活着而干劲十足,但他明明已经知道了真相,想踏出那一步,却听到心中的自己嗤笑一声。

他说Flippy我和你不一样,你活那么充实是因为你能拥有阳光,像我这种烂到骨子里的小偷,根本没办法被曝晒在阳光里,你以为我能享受什么?我只能晚上攀上屋顶去看整个城市的灯,他们每天都不一样。

他说Flippy你明明也已经厌倦了,你摆笑脸骗得了所有人却骗不了我。

他说最擅长骗人的是我。

Flippy没有否认也没有赞同,他笑了笑,说这个世界够美好了,等你上过战场你就知道了。

Shifty说我知道,但我就是不想活下去。

Flippy说一个人活着总是不能如意的,我也希望Fliqpy少杀人,但这可能吗?

他说希望永远只是希望。


但Shifty永远都不清楚欢乐从何而来。

对他来说金钱就是一切,那可以在他昏暗的穴居发出光芒的小东西,可以让他快乐,让他笑,所以无论多少次死亡他都不会在意,用一条命换一笔钱,Shifty作为一个拥有无止境生命的居民觉得这真是值到骨子里去了。

但Lifty和他不一样,Lifty的生命里有许多金钱之外的乐趣,比如他会对着少女吹口哨以引起注意,他会看少女飘起的裙摆,他想尝尝不同餐馆的招牌菜,偶尔也会抢小孩子的糖吃。

有时候他也会在电线上走走看,Shifty都不知道他弟弟是怎么想的。

Shifty躺在屋顶晒太阳时Lifty会用头槌撞他的肚子;Shifty吃饭的时候Lifty会放弃盘里的菜转而开始抢他的;Shifty看电视的时候Lifty会蹭过来,把整个脑袋埋在他的脖颈里。

如果Lifty记得的话他就不会这样了。

Lifty会躲着他,甚至会无止境地,一遍又一遍地,杀死他。

他就会真的,变成一个人了。

他说Lifty,我的弟弟啊,你为什么每天都活的那么快乐啊,你不知道我们是小偷吗,别人在玩的时候我们只能待在这里看着他们跑过,一个又一个,你又是为什么那么爱跑出去玩呢。

因为我想活下去,老哥,外面很好玩。Lifty蹭蹭他的颈窝。

毕竟他的弟弟也只是个孩子,虽然是小偷但内心有阳光,他爱世界,所以世界才会爱他。

他说Lifty你真是太天真了。

太傻了。



Shifty其实挺不喜欢Splendid的。

不过他对Splendont印象倒是很不错。

Splendid比Splendont稍微莽撞一些,但Splendid却更阳光,更受人们欢迎,所有的小孩子都会欢呼雀跃着在他身边蹦跳,呼喊着英雄英雄像围着篝火跳舞的流浪民族。

Splendid见了他就格杀勿论,但Splendont见了他只要他不在偷东西都会与他点头致意,偶尔也会聊几句,都是记得死亡的人,根本没什么好避讳。

晚上躺在屋顶时他有时会见到Splendont,他静静地从空中掠过,身后留下一行红色的荧光带,像一条笔直的高速公路,Splendont看着底下的城市,总会发出一些微不可闻的叹息。

Shifty用帽子盖住脸,他知道这就是Splendont,就像Splendid一样,白天的时候他们就那么耀眼,晚上他们简直就是两个太阳。

他知道他现在躺在屋顶上的他就是Shifty,也只能是Shifty,他知道每个人担忧的东西和他们的珍宝都不一样,英雄们是正义,他的是金钱。

还有那些记忆。

他知道他闭上眼睛就能想起那些痛苦,军刀,钢筋;撕扯,切割;钝痛。从楼顶被扔下,肠子被拽出,身子与地面的高速摩擦;喉间的腥甜,双手的淋漓;泪水在分泌,细胞在叫嚣,无尽黑暗的再次临降。

“因为蔑视着世界吗。”Shifty自己向自己质问,“所以才不被温柔对待。”

被世界温柔对待过才能毫无芥蒂地走向死亡这扇门,迎进对面的一片阳光,像他只能轻蔑地跨过门,而后被无情地推回这一片阴冷潮湿的世界,弥漫着尸臭与血腥。

Splendont说我不过去是因为我还不能死,你不过去是因为你过不去;别人回来是因为他们想活着,你回来是因为你看不起生死。

他说你太愚蠢了。




Shifty说怎么谁都说我傻,我就这么活在你们怜悯而冷漠的眼神中,我们同样在这里被切割拼装,而我却更像一个傻逼,但明明Fliqpy比我傻,他甚至学不会放弃。

但Fliqpy活的也不比你快乐啊,不要把你想象的强加到他身上。Flippy这么说,摸摸自己的军牌。

Shifty说你以为我不知道?我都是在找理由,我还能找谁安慰我自己呢,我这么烂的人,从不会承认自己烂,我只会找一个我很了解的人,把他视作比我还烂。

Flippy说那你为什么会选Fliqpy呢,你最熟悉的难道不是你的弟弟吗。

Shifty说但我长那么大就和这家伙做过爱,所以我只能掐着他的脸骂傻逼。

他说总有一天你们都心无芥蒂地幸福死去了,我还是只能站在这里,捧着你们的骨灰,任由风把你们吹到我的脸上。

他说反正我永远都是被你们俯视着的人,你们都死了,但你们还在我身上。

他说我只能带着你们继续前行。

Fin。

评论(20)
热度(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