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一个二等残次品出现在流水线上,他的左边是沉默的制作精良品,右边是沉默的制作精良品。然而二等残次品对自己的身份浑然不知,他踹踹右边的精良品,精良品没有理睬他,他蹬蹬左边的精良品,精良品没有理睬他。于是他举着木质的胳膊大喊:“瞧瞧我呀!我要干出一番事业,我要成为家中最耀眼的装饰,人人经过我,都忍不住看着我感慨,看看他呀,他多么美丽!看看他呀,他多么伟大!”他沾沾自喜地用他劣质金属地手拍拍精良品坚如磐石的肩膀,语重心长地鼓励对方。他的手凹下去一块,但他把它当作自己善良的勋章。

 

螺丝窃窃私语:“瞧瞧它呀,它多么愚蠢!瞧瞧它呀,它多么可笑!”皮带聚众大笑:“瞧瞧它呀,它多么愚蠢!瞧瞧它呀,它多么可笑!”但是二等残次品将它们作为怜悯的褒奖,站在流水线上深鞠躬,握着每一个讥讽他的人的双手,垂泪道:“感谢你呀,你多么善良!感谢你呀!你多么地为我着想!”窃窃私语被他听成赞颂的歌唱,嘲笑不屑是他脑海里令人骄傲的勋章。

 

最后二等残次品被挑了出来,它看着精良品被一一打包,装进精美的礼盒,最后被送上通往市镇的卡车,他叹息道:“我果然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无非成为了市面上谁都可以选择的装饰,而我可以在属于自己的特殊地方大放光芒!”他洋洋自得地闭上眼睛,等待属于自己的宝座。

 

于是他被扔进火堆中,木质的身体在火中噼啪作响,最后变为恼人的黑烟。他劣质金属的手被灼化,那凹陷的伤痕也消失了,在报废站的底端,传来一声虚幻的喟叹。

评论
热度(16)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