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瑞嘉】十与神们自己

#凹凸世界##瑞嘉#
 
十与神们自己
 
  
 
没有凹凸大战,没有那么多种族,其他设定不变。有私设,放在最后面,请阅读完全文之后再看,谢谢观众姥爷们了。
 
很短,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I
 
 
格瑞十八岁那年,嘉德罗斯站在了他的面前,和他说了一段话。
 
  
 
II
 
 
“如果我说我觉得你是足以与我匹敌的对手,那算什么?”嘉德罗斯问。
 
 
“也许你在讨论欣赏。”格瑞面无表情地回答他。
 
 
“如果我想与你打一场呢。”嘉德罗斯抬抬下巴。
 
 
“那只是单纯而无聊的战斗欲,如果你要继续谈论这个,那我们没什么好说的了。”格瑞闭上眼睛摇摇头。
 
 
“卡米尔对雷狮的感情属于什么?”于是嘉德罗斯堪堪收回刚刚的话题,继续发问。
 
 
“我不是很了解,也许是尊敬。”格瑞思考了一下,回答。
 
 
“雷德对祖玛呢?”嘉德罗斯再次发问。
 
 
“他们不是你的手下吗?”格瑞皱起眉头去看嘉德罗斯,对方一脸与我无关的云淡风轻的脸。
 
 
“我并不关心这个。”嘉德罗斯说,“虽然我现在在尝试去学习。”
  
 
“为什么你非得选我?”格瑞不耐烦地说,“我看起来像很了解感情的人吗?你不如去找雷德。”
 
 
“因为其他都是渣渣。”嘉德罗斯挑起眉毛,仿佛不明白对方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你是唯一能与我匹敌的,照你说的,因为我只欣赏你。”
 
 
“无聊。”格瑞叹气。
 
 
“那么,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就再问一次好了。”嘉德罗斯从鼻腔深处发出一声轻哼,“雷德对祖玛呢?”
 
 
“也许我们可以称之为喜欢。”格瑞说。
 
 
“是这样吗。”嘉德罗斯探究性地抬了抬眉毛,颇有兴趣地再次提问,“那么格瑞,最后一次的提问了。”
 
 
“问吧。”格瑞叹息一声。 
 
 
“如果我说。我想与你在一起,度过短暂的一生,尝试一切的兴趣,将一切不是分封而是与你分享,这称为何?”嘉德罗斯看着格瑞紫色的眼睛,淡然地问。
 
 
“爱。”格瑞沉默了一会儿,吐出了一个字。
 
 
“原来如此。”嘉德罗斯笑了,“你们称之为爱啊。”
 
 
  
 
 
 
III
 
 
“我已经九岁了。”九岁的嘉德罗斯对二十七岁的格瑞说。
 
 
“从我们的世界观看,你还很小。”格瑞说,“在蹒跚而努力地学习,在脑内进行最简单的思考。”
 
 
“而从我的世界观来看,我已经很大了。”嘉德罗斯笑笑,云淡风轻地说。
 
 
“有多大?”格瑞问。
 
 
“够大了。”嘉德罗斯回答,“足以度过一生,足以娶妻生子,足以爱上一个人,并将爱意传达过去。”
 
 
“那不是爱,嘉德罗斯。”格瑞叹气,“即使是,我也不会接受它。”
 
 
“第二个雷德依旧爱上蒙特祖玛。”嘉德罗斯没头没尾地说,“在有些东西上我和渣渣也没什么区别。”
 
 
“不是你。”格瑞握紧了拳头,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拥有爱的人,但那不是你。”
 
 
 
 
 
IV
 
 
格瑞二十八岁那年,嘉德罗斯站在了他的面前,和他说了一段话。
 
 
 
 
V
 
 
“我已经很大了,嘉德罗斯。”三十七岁的格瑞长叹一口气,“我不是你能认定的对手。”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嘉德罗斯说,“时间剥削了你的一切。而它没能摧毁我。但这很奇怪,格瑞。”
 
 
“你也会有觉得奇怪的事。”格瑞轻笑。
 
 
“我依旧认为你是我唯一的对手,除此之外不做他想。”嘉德罗斯说,“这算什么呢?”
 
 
“……”格瑞沉默了一会儿,说话了,“爱。”
 
 
他说。
 
 
“原来如此。”嘉德罗斯点点头,笑了,“你们称之为爱啊。”
 
 
 
 
 
V
 
 
“我已经九岁了。而这对我来说足够大。”嘉德罗斯说。
 
 
“我知道。”格瑞回答他。
 
 
“你有爱的人,格瑞,我却从没见过他一面。”嘉德罗斯说,“我不打莫名的败仗,只有输在你手上,我才心服口服。”
 
 
“你永远也见不到他,嘉德罗斯。”格瑞说。
 
 
“我的爱人,是第一个嘉德罗斯。”
 
 
“他在我十七岁时,与我相爱。”
 
 
 
 
 
 
 
 
 
VI
 
 
格瑞十八岁那年,嘉德罗斯站在了他的面前,和他说了一段话。
 
 
“我要崩毁了。”嘉德罗斯平静地说,“我的内脏即将衰竭,四肢变得僵硬而扭曲,以至于动都不动,我将会吐血,在短短几天内就将体内的血排空。我的意识将会消失不见。我的战绩毁于一旦。这听起来很可怕,但这只是崩毁罢了。很快,我将新生,那便是另一个嘉德罗斯。崩毁与死亡这种美丽的东西不可同日而语,这只不过是周而复始的,一个黎明。“
 
 
“……”
 
 
“是嘛。”他听到对面的话,低头笑了起来,“你们就将之称为死亡啊。” 
 
 
 
 
 
 
 
VII
 
 
 
“代表一个人是谁的不是他的外貌,不是他的姓名,也不是他的能力,嘉德罗斯。”格瑞说,“是记忆。我们战斗过的,我们相爱过的记忆,那才是我爱的嘉德罗斯。”
 
 
 
 
VIII
 
 
“对我而言没有不同。”嘉德罗斯说,“我不是你爱的嘉德罗斯,但你是我爱的格瑞。”
 
 
“我总会在九岁——我生命的终焉爱上你。”嘉德罗斯说,“就像几个雷德都会爱上蒙特祖玛一样。”
 
 
 
 
 
 
IX
 
 
 
 
 
格瑞三十八岁那年,嘉德罗斯站在了他的面前,和他说了一段话。
 
 
 
 
 
 
 
Fin。

私设1:人造人嘉德罗斯的寿命为十年,寿限一到会有新的嘉德罗斯出现,而这些嘉德罗斯是否是同一个人需要自由心证。

私设2:雷德是改造人,但是还是有与嘉德罗斯相似的循环系统,只不过时限比嘉德罗斯长,所以嘉德罗斯能因为错开知道雷德和祖玛的事情。

这么多乱七八糟的设定还愿意看下去,感激不尽。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9)
热度(129)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