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一半的鲜花与史诗,一半的枪鸣与炮火【1】

一半的鲜花与史诗,一半的枪鸣与炮火【1】

#HTF#

#我觉得是觉偷但是其实全文没有什么明显迹象到结局才会说#

#OOC!!!#

#HTFW设定:绿毛儿GrayIn:Fliqpy、Shifty、Lifty、Nutty、Russell,蓝毛儿BoomLol:Splendid、Lumpy、Petunia、Sniffles,红毛儿RayDoom:Splendont、Giggles、Mime、Mole、Flaky,黄毛儿YeahLaw我没写什么,大概会出场的只有Cro-marmot和Rat#

#上面那个是阿止大大的设定!#

#Shifty中心#【因为我很爱他】

一半的鲜花与史诗,一半的枪鸣与炮火【1】

-You are my first,my last,my everything.-

0:00

   战争的一开始,Lifty就没有放心过自己的队伍。

   因为同时加入这个队伍的,他的哥哥,永远都是个见风使舵的好手。

   既然他可以为了活下去数次丢下自己,那么抛弃这个队伍为了胜利而投靠别队,也再正常不过了。

9月20日  5:47p.m

   女人从水里面挣扎着爬上了岸。

   她有些张皇一般地卷了卷自己湿透的衣袖,开始奔跑了起来。

   浸满了水的衣服紧紧地贴在她的身上,勾出了丰满诱人的轮廓。

   仿佛被野兽追赶,又仿佛被神明驱逐,女人毫不在意形象地狂奔着。

   灵敏地避过较大的尖利石块,但还是会被小小的碎玻璃划破纤细的脚踝。

   但是女人并没有理睬,而是喘着气继续奔跑着。

   最终她在树林的尽头,发现了一个男人。

    9月20日  6:04p.m

    Lifty轻轻拧开Fliqpy房间的门。

    Fliqpy本来正撑着自己脸颊闭目养神,听到开门的声音后缓缓睁开了他金色的瞳孔,背光时仿佛正在淡淡地发光。

    Lifty四周环顾了一圈,发现他哥哥正裹着一条破毯子背对着他躺在沙发上,帽子随意挂在一边,看起来像是睡着了,但是谁知道。

    Fliqpy懒得亲自看那些繁忙的军务,所以就给了副队Shifty随意进出他房间的权力,毕竟Fliqpy对于东方古老的所谓君主专制毫无兴趣,即使他不使用法制措施,依然没有人敢反抗他。而Shifty看着看着也难免犯困,有事直接就栽下去睡着了,Fliqpy又要霸占办公桌,又懒得摔Shifty出去,就扔他在沙发上任他自生自灭了,所以一进来看到这常见的一幕Lifty倒也没太吃惊。

   “队长~”他挥了挥手权当打了个招呼,“我捡到个女人~”

   “杀了。”Fliqpy眼皮都没再抬一下,直接吐出两个字,而且看起来十分不耐烦,明显对于Lifty为了这点破事就来找他很不满。

   “可是她是从Splendid那里跑出来的。“Lifty挠挠头,闭上了一只眼睛。

    Fliqpy沉默了一下,最终还是挥了挥手允许了。

    Lifty颇有些不耐烦地挥了挥手,瞅着他这态度就知道外面这女人是个穷鬼。

   那女人先是轻轻地从门边探出一个头,然后怯生生地走了进来。

    Fliqpy用山贼的专业眼光上下打量了一下女人,那女人穿着单薄而又破旧的衣服,头发与其说是绿色的不如说更接近青色,而四肢略有些不自然地下垂着。

   女人仿佛有些急不可耐地想说话,但Fliqpy瞪了她一眼,然后举起了桌上的烟灰缸。

   “队……”一旁的Lifty不知道他们的队长为何一句话都没说就举起了烟灰缸,他刚想发问,就看见Fliqpy将烟灰缸一连带着里面还尚未完全熄灭的烟头砸向了他的哥哥。

   不过绿毛儿们的副队长也没那么好欺负,明明前一秒还在睡觉,却在烟灰缸即将击中他的脑袋的时候伸出手接住了那石头做的坚硬长方体,只不过他并没料到里面还有未熄灭的烟头,烟灰撒他一身的同时,烟头蹭过他的食指,烫掉一层皮,然后滑到了毯子上,烫出了一个洞。

    Shifty并没有太在意手上的烫伤,他放下烟灰缸挠了挠头,另一只手摸到了自己的帽子,然后拿了过来,盖在了脸上。

   他的声音从帽子底下传出来,有些闷闷的,像得了重感冒一样带着鼻音:“干什么,队长?”

   “滚起来。”Fliqpy闭上眼睛,说。

    Shifty有些郁闷地掀了毯子,左手将脸上的帽子移到头上,他先打了个哈欠,然后和自己弟弟打了个招呼,最后才看向了女人。

   在看到女人的一瞬间,Shifty挑起了眉。

    Fliqpy没有说话,而是往后一靠,整个人都陷进了转椅里。

   女人局促地后退了一步。

    Lifty随手一抓,抓住了一只飞虫,他已经开始觉得无聊了。

   “队长,这是老熟人啊,对我来说。”Shifty站了起来,靠在沙发上,“不过队长你也不陌生啊,不是吗?虽然我亲爱的弟弟可能会觉得面生就是了。”

    Fliqpy哼了一声权当回答。

   “老哥。”Lifty皱着眉头龇着牙看起来有点生气,因为他从一开始就没有听懂他的哥哥和他的队长到底在说什么狗屁,这个美女是他领进来的,而最后他没有加入谈话,这他妈太操蛋了,“你们他妈——”

   “我亲爱的弟弟。”Shifty打断了Lifty的话,“也许你会很高兴认识这位女士,她曾经带给过我很多惊喜,当然惊比较多就是了。”

   “……”女人站在原地盯着Shifty看了一会儿,而Shifty笑着反盯着她。

   “你一直都这么警觉,这是我最讨厌你的原因。”女人指着Shifty,摆出了厌恶地表情拢拢头发,拧了一把水:“脏死了。”

    Fliqpy抬了抬右眼的眼皮,撩了女人一眼。

   女人看起来一点都不慌张,她站在原地,站姿远比刚刚的精妙有力地多。

   她看向已经完全没跟上节奏的Lifty,长呼一口气,说:“哟,绿队的呆子,我是蓝队的副队长,远比你们这的副队长厉害得多,无论是智商还是枪法。”

    Shifty低下头轻轻嗤笑了一声。

   “我是Petunia。”

   “你是想死?”Fliqpy终于开口了,声音很轻,但是很低沉,“上演这场无聊的闹剧你想表达什么?”

   “我只是来看看。”Petunia说,“不过这里显然让我失望了。”

   “滚回去吧。”Fliqpy看着并没有兴趣杀掉这个看起来气定神闲的女人,“告诉Splendid那个蠢蛋,有时间弄这些一眼就能被看透的伪装不如好好提高他自己的脑子。”

    Shifty看着又没自己什么事了,于是他又在沙发上坐下,把帽子盖在了自己脸上,一副困得要死的样子,而Lifty也还没从这场闹剧里面醒过来,也是一屁股栽在了沙发上。

   “原话奉还给您。”Petunia不卑不亢,回了一句,走向了窗户。

    Fliqpy重新闭上了眼睛,他可不会上这些低级的激将法的当。

   当Petunia走过Shifty身边的时候,Shifty一动没动,这对在战场上交手了无数次的狙击手几乎一句对话都没说过,这可是头一次这么和平。

   “记得你答应我们的事。”

    Petunia用气音这么对Shifty说。

    Shifty笑着微微颔首。

   女人轻巧地跳上窗台,然后一踩,从窗户上一跃而下,白裙在风中飘。

9月23日 3:00 a.m

 

当然,绿毛们看见的,没看见的,听说的,没听说的,全部都将蓝毛们的副队长Petunia的来访当做一场笑话。

 

除了两个人。

 

一个是Shifty自己,Petunia最后离开时候说的话显然他知道这位女士在说什么,他虽然当时只是笑了笑,看起来十分漫不经心,但是他有着什么秘密只有他自己知道,Petunia来这里不会是表面上是为了刺探他们的军情,是冲着他来的,他自己心里清楚。

 

另一个是Shifty的弟弟Lifty。Lifty当时就坐在沙发的另一边,而虽然Petunia说的声音非常小,但是出于盗贼多年的能力,他还是准确而清晰地捕捉到了Petunia说的话,就在听到的时候,他的心里就立刻提起来了,他本来就有些疏远这个虽然和他有着血缘关系但是却几乎没有人性的哥哥,而现在——他和蓝队之间到底谈了些什么,谈过些什么,又妥协了什么,他不知道,除了蓝队和他的哥哥之外谁都不知道他们究竟商量成了什么事,他不想知道,因为他压根就不相信他哥哥。

 

但是要提防着了。

 

Lifty皱起了眉头,此时是凌晨三点,刚刚附近的大钟才打过三声巨响。

 

他看了看自己右手边大概十米远的地方的一张床,空的,Shifty今天晚上有任务,他叼着烟和Fliqpy打了个招呼就出去了,没有和其他任何绿队的人打招呼。

 

他从床上翻下来。

 

他知道这时候Fliqpy不会睡觉的,他们的队长是个十足的夜猫子,除了他和他哥哥谁都比不过Fliqpy。

 

他轻轻踱步到了Fliqpy房间门口。

 

敲了敲门。

 

没有应答。

 

好吧,我就当你是同意了。

 

Lifty拧开了门把,这扇老旧的木门果然没有上锁。

 

Fliqpy躺在沙发上,睁着他那双发光的金瞳。

 

“队长。”Lifty也没什么反应,一屁股坐在了门口的木椅子上,那还是上次他搬进来的,结果就一直摆在这了,大概有一个多月没有动,所以上面落满了灰,“我想和您谈谈Shifty。”

 

听到自己二把手的名字,Fliqpy好像终于有了点动静,他偏过头来看了一眼Lifty,不知道他眼里的Lifty是不是倾斜的。

 

“我觉得……您应该提防他。”Lifty被盯得有点紧张,虽然他们队长经常半天都蹦不出一个破字来,但他只要单单看着对方就足以让对方毛骨悚然,这是他专属的特技,“你知道,我虽然不是那么热爱集体的人,活像会站在星条旗底下慷慨激昂唱国歌的小学生,但是如果我们输了的话,我还是觉得困扰,毕竟我不想死。”

 

Fliqpy扭回了头,继续看着天花板。

 

Lifty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他不知道Fliqpy是否真的听进他说的那些话了,他可是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是发自内心说的,特别是他不想死,而现在Fliqpy又没有任何反应,而且还没有任何想要赶他出去的意思,这让坐在破木椅子上的Lifty感受到了窒息一般的沉默。

 

沉默。

 

Fliqpy期间点燃了一根烟,只吸了一口,然后就垂下了手任那根烟自己在那里静默着燃烧,最后在还剩烟屁股的时候将那根烟按灭在了烟灰缸里。

 

“……你们是兄弟?”

 

就在Lifty觉得他应当离开这里的时候,Fliqpy发话了,这话说的非常平静,又非常冷淡,要不是句末一点点的语音上挑,Lifty甚至都不觉得那是问句。

 

“……是的,这是毋庸置疑的。”Lifty将双手插进了口袋里,“是亲生兄弟。”

 

“认的都比你们亲。”

 

本来好像Fliqpy还不想说什么,但是听到了Lifty说的下一句话好像突然就有话要说了,所以他很迅速地接上了一句话。

 

不过说的也是事实。

 

无论是整个地球的哪里,也许他们两兄弟拎到哪里都是个异类,他们没有兄弟之间互相支撑的力量,没有无论在哪里都心灵相通的羁绊,他们之间有的只有猜忌与怀疑。

 

【我该不该相信你。】

 

【这小子真碍事。】

 

【他会杀了我吗。】

 

【他会杀了我吗?!】

 

谁知道他们的老娘老爹是怎样的人,生出他们两个几乎形同陌路的兄弟,这看起来他们根本谁都不想要谁,谁都觉得对方是个累赘,他的哥哥一遇到危险迫不得已一定会抛弃他,完全不会为他考虑一次,而会自己选择生路逃之夭夭,而他自己如果遇到那种情况,他也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做出同样的选择。

 

他根本不需要这个哥哥,就像他的哥哥不需要这个弟弟一样。

 

他在绿队里比任何人都敌视他的哥哥,甚至比他们那个谁都不想相信的队长都敌视。

 

而他的哥哥,他从来没有摸透过。

 

“滚吧。”

 

Fliqpy对他说。

 

“你们俩真是极品。”

 

“也许是吧。”Lifty说,“不过这实在是没什么。”

 

 

 

9月23日 4:00 a.m

 

“不是出任务了吗。”

 

“回来了。”

 

Shifty转身伸出血淋淋的双手给Lifty看,以示自己是凯旋而归的。

 

“你是不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Shifty转过身来,靠在栏杆下,蹭掉了一层灰,“你看你,三天没和我说过话了。”

 

“你也三天没和我说话了,不是吗。”Lifty说。

 

“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算盘,Shifty。”Lifty继续说,他从第一次Shifty丢下他开始,就几乎没再认真地喊过他哥哥,“我是不想死的,我也会竭尽全力获得胜利,哪怕你又要干出什么阴谋。”

 

“你怎么能把你哥哥想成那样。”Shifty这句话听起来有点生气,不过表情却没表现出任何气愤,“我当然也会竭尽全力获得胜利,这是战争中最重要的,不是吗?”

 

“鬼知道你会为了哪个队伍获得胜利。”Lifty说着,面无表情地抱臂。

 

“我亲爱的弟弟,你知道吗。”Shifty伸出手抚摸着栏杆,灰刷刷直落,“我一直以为你是个傻瓜,你什么都不懂,看来是我错了。”

 

“为什么非要搞成这样呢,我唯一的,亲爱的弟弟啊。”

 

Lifty看到Shifty一瞬间出现在他旁边,然后他便眼前一黑,世界陷入黑暗。

 

 

9月23日 6:00a.m

 

“队长。”

 

Shifty一进来就在沙发上落了座,他一般进来干的第一件事永远是这个。

 

“干什么。”

 

Fliqpy对Shifty谈不上熟络,但态度总是会稍微好一点,也许是因为他在一堆他那群所谓管理层里最成熟,年龄最大,而又处理公务十分完美,他找不到发火的理由。

 

虽然他发火从来不需要理由。

 

听出来的Shifty低头略有些自嘲的一笑。

 

“队长,从一开始,我们就是最弱势的,哪怕你不说,但其实您也很清楚吧。”Shifty掰着手指头开始点数,“Raydoom有The mole和Splendont,BoomLol有Splendid,Lumpy和Lammy,而YeahLaw算是中立,几乎没有参加过战争。”

 

“而我们。”Shifty靠在了沙发上,闭上眼睛,“只有您一个可以和我上述任何一个人势均力敌,我和我弟弟偷袭没问题,但是硬抗就肯定玩完,Nutty可以也许干掉Lammy,但是遇到Splendid或者Splendont下场也肯定不好看,Russell打杂鱼以一当千,和我们差不多。”

 

“……”Fliqpy盯着Shifty,没有说话。

 

“队长,您别生气。”Shifty说,“我这是在说实话,其实,三个战争队里,要是真的全民混战,我们肯定第一个死翘翘。”

 

“所以呢。”Fliqpy看起来真的生气了,语气变得生硬而蛮横,“你想表达什么?”

 

“我想表达的是。”Shifty轻巧地从口袋里摸出匕首,他知道凭Fliqpy的反应时间不能犹豫,所以他踮起脚尖,直冲上去,狠狠扎入,鲜血飞溅,“我,不想待在GrayIn了。”

 

6月23日 8:00p.m

 

“日。”

 

Lifty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不得不感慨他哥哥的手劲原来如此之大,给了他一下居然就打的他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地昏了,然后一直昏到现在他才醒。

 

他有些愤怒地朝他的右手边十米处看去,如果他哥哥在睡觉他就用烟灰缸砸他泄愤,这他妈算个什么事。

 

但是现实让Lifty有点震惊。

 

因为很明显,他哥哥的床被清走了。

 

不仅仅是这个,他哥哥的私人物品也全都不见了,西装,外套,军服,帽子,M40A3——

 

“喂——”

 

Lifty从床上蹦了下来,拉开房门,随便逮住一个路过的小兵就问——

 

“Shifty呢?!”

 

“Lifty长官,今早Shifty偷袭了Fliqpy长官,背叛了GrayIn之后,逃跑了,当时Nutty长官追了出去,但是并没有追到Shifty。”

 

“操!”Lifty一拳捶在了门上。

 

他早该想到的。

 

“那队长呢?!”Lifty继续焦急地问到。

 

“万幸的是,队长好像并没有受重伤。”小兵这么说。

 

“人若忘本,将一事无成。”Lifty冷哼一声,“叫他那么喜欢枪炮,刀子完全不会用了吧。”

 

“果然还是老样子。”Lifty愤恨地甩上门,在心里痛斥Shifty。

 

9月24日  10:00a.m

 

“这就是你们招待客人的方式?挺特别的啊。”Shifty笑着晃晃手上拷着的手铐,不急不慢晃晃悠悠地踱着步子,黑色的军靴敲击地面发出缓慢而有节奏的声响,伴随着铁制手铐叮铃哐啷的声音在空旷的副厅里回响。

 

“我们同意你来并不是承认你当同伴了!这点你必须弄明白!”前方不远处的Petunia咬牙切齿地说,她的步速是比较快的,所以她不得不时不时地停下来等后方和参观似的Shifty,这让她快被逼疯了。

 

“嘿,别这么狠心。”Shifty本来好像是想将双手塞进口袋里的,但他突然发觉将右手伸入口袋时左手会被带动着向右,所以他最终还是作罢了,“我可是冒着生命危险去刺杀Fliqpy的,我以前可从不拿我的命开玩笑。”

 

“那你真不容易啊。”Petunia不屑地冷哼一声。

 

“那必须的。”Shifty低头低低地笑。

 

“你给我严肃点!”Petunia听到笑声皱起眉头,推开了大门,“去大厅在老板面前给我放老实点!”

 

“Yes,madam!”Shifty装作正经地啪地立正,“我是良民!和GrayIn那帮傻逼不是一路子的!”

 

就站在门口恰好听到这句话的Lumpy先是愣了一下,挠了挠自己蓝黄相间的头发,显然没太搞懂是什么情况,但过了一会儿他搞清了Shifty刚刚说的到底是什么,开始毫无形象地大笑。

 

“严肃点我再说一遍!”Petunia瞪了一眼一脸无辜的Shifty,骂笑的不能自已的Lumpy,“老板还在这儿呢!”

 

“这家伙一点都不紧张。”Lumpy用大拇指指指Shifty,擦擦笑出来的眼泪,“太有趣了,我喜欢。”

 

Splendid则是一脸无所事事的样子,耸了耸肩,挥了挥手让他们继续。

 

“唉……”

 

Shifty静默许久开口就是一句叹息。

 

“女孩子,GrayIn就没有女孩子。”

 

Petunia警惕地向后退了一步,她知道绿队的前副队长性格让人捉摸不透,说话也尽是插科打诨,而实力却不容小视,他说什么话都可能暗藏杀机,她悄悄地摸向腰间,很好,手铐钥匙还在,至少现在没有危险。

 

“什么比较配女孩子呢?”Shifty好像并不在意Petunia那貌似过激的反应,反而歪了歪头好像思考了一下,然后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右手就在手铐里翻了一下,他黑色的军用手套上就出现了一朵红色的玫瑰,“这个?”

 

“喔——”Lumpy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为这位表演得像个魔术师的BoomLol新人鼓了鼓掌,“这个真棒——”

 

收到捧场的Shifty仿佛很受用,他微微颔首,举起左手,那里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小小的蓝色玻璃瓶,阳光透过它,看起来和Shifty很不搭调的蓝色光芒在他绿黑的领带上跳跃着,“还是香水?”

 

Lumpy有些遗憾地摇摇头。

 

“好吧。”看没人赞同他,Shifty自讨没趣地耸耸肩,拿着东西的双手在有限的范围内拍了一下,两手上的东西便都消失了。

 

“啊……女孩子是不是都喜欢这个?”Shifty好像又有了什么好主意,他吹了口口哨,右手一划一翻,一枚戒指就已经静静地蜷在了他的手心。

 

那是一枚不太适合Shifty戴的戒指,因为那指环的宽度好像只适合Shifty的大拇指,其他手指都会嫌大,很明显,那也不是他要给女人的,那看起来更像是Shifty以前当小偷时顺手顺的。

 

不过BoomLol倒是没有人关注到那戒指的大小,所有人在意的只有Shifty那些小把戏。

 

Shifty环顾了一圈BoomLol的大厅,甚至凑到Petunia的面前看了一下,终究还是摇了摇头,手一抖,戒指消失了:“不,不是你。”

 

这种嘲讽一般的幽默仿佛深得Lumpy的青睐,他十分给面子地笑出声来。

 

“哦——对了!”Shifty忽地回头看着Petunia,“有一个东西你一定会喜欢的!看——”

 

Shifty将双手伸到了Petunia面前,然后刷拉一抖,手铐应声而开,在空中滞留了一会儿,哐当一声掉到了地上。

 

“喔!”Shifty仿佛自己都吃了一惊,“什么时候开的手铐啊?!”

 

“什——”Petunia见状有些惊慌地摸了下自己的腰间,不知何时那里的钥匙居然被替换成了一个小熊挂件,这一切都是在她丝毫没有发觉的情况下进行的,对方甚至还戴着手铐!

 

这是一种挑衅。

 

这种讯息迅速在BoomLol中达成了一个共识,气氛立刻降至冰点。

 

“我当然不是想嘲讽你们什么的。”Shifty将手铐的钥匙摔在了地上,再双手举到脸旁做投降状,“我只是想警告你们,我来这里不是你们单方面同意的,而是我们双方选择的,除了你们头儿我不清楚,还有那个笑得傻了吧唧的鹿我没弄明白,不说打得过,随便谁来我都能耍死你们。”

 

前GrayIn狙击手的话语和他的射击一样厉害,句句穿膛,字字击心,打得BoomLol一时竟寂静无声。

 

就在这时,Splendid拉开了椅子,缓慢地站了起来。

 

BoomLol的队长就是队长,和GrayIn的队长Fliqpy比起来有过之而无不及,他只是微微地抬起头来盯着Shifty,Shifty就被慑虎之气震得不得不倒退一步。

 

“狂妄。”Splendid微微笑着,他蓝色的眼睛即使背着光也散发出了冰蓝色的冷光,“但又有趣。”

 

Shifty按按帽子,将自己的瞳孔隐藏在了黑暗中后,不置可否地耸了耸肩。

大概是TBC。

评论(2)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