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青也】土中局

土中局

中式文风复健。是很迷的捉鬼Au。与其说是写写故事不是说是写写设定……瞎写的片段儿……没啥专业知识也没啥谈恋爱,大家看着玩玩就好233
 
 
 
 
张楚岚在大晚上出门宵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的时候,看到他们旁边那不知道废弃多久的荒地里有俩长发的人站在一坑旁边抄着手看坑里风起云涌。
 
 
就在那一刻他的脑内一时间闪过无数回忆,冯宝宝当年就差点给他埋坑里,那坑里冯宝宝也曾经是那么地热情,每一铲子下去都写满了我要把你活埋的坚毅果敢。所以他此时更宁愿选择退后夺路狂奔。抽烟散步确实很爽,但是深更半夜因为抽烟散步被干贼事的人发现直接人道毁灭了这种事就一点都不爽了。
 
 
所以还是跑吧。张楚岚对自己做出的行为点头称赞啧啧称奇。
   
 
……他本来是这么想的。
 
 
这真的不能怪他,等他想溜了他定睛一看那俩人里有一个黑长直披头散发地杵那里,驼着背还把手互相塞对面的袖管里,浑身上下散发出一种非常乡土同时相当冯宝宝的气息,让张楚岚没法不管,结果他一靠近他就后悔了。仔细想想冯宝宝压根没理由突然跑出来埋人,要是业务冲突她要将对面人道掩埋了也至少会给张楚岚报备一声,这悄咪咪跑出来埋人的风格虽然很宝,但是没和张楚岚说一声还是有点不宝,那看起来非常高的身高,也有点不宝。
 
 
废话,因为那不是冯宝宝。
 
 
一米八二的成年男性王也第一次因为背影被认成一位芳龄至少大于一百的少女,想想还有些小激动,我说诸葛青激动,而不是王也。
 
 
虽说激动的是诸葛青,但是绝望的是张楚岚本人,他要是早知道这居然把地龙游拿来刨坑的俩是诸葛青和王也他才不淌这浑水,以前他们有业务重合时这俩神棍总是联合起来说外星语把他绕得脑仁疼,最过分的是这俩神棍还一副你在想什么我都懂的逼样,放张楚岚一个人懵逼。况且这俩人办事儿的时候别人根本没法插足,简直就是神棍与神棍之间特殊的心有灵犀和处理方式,他等俗人看到恨不得绕着走。
 
 
听风吟用得极度熟练听八卦和听着玩一样更何况是脚步声的诸葛青自然是先发现想要偷偷摸过来俩闷棍把他俩放倒为民除害的张楚岚的那个,彼时的王道长好像还在神游,一头睡得根毛乱翘的黑发支棱在脑袋上,半睁着眼瞅着坑里打哈欠,所以只有大半夜还穿得人模狗样的诸葛青回头眯眯眼睛冲他可劲儿笑,还挥挥他那可白净儿的小手,一点不怵张楚岚手上刚劲朴实的木棍儿。
 
 
张楚岚把手上用来吓唬他俩的棍儿一扔搁坑旁边蹲下了,跟着他俩瞅着坑里迷茫:“你俩干啥呢?”
 
 
“哎。”诸葛青指指坑里,摊摊手很无奈地说,“这底下好像埋了个不得了的,晚上叫得可惨了,吵得我和老王睡不着,干脆就出来看看顺便送她走呗。”
 
 
张楚岚震惊,诸葛青这一身精致小马甲配上西裤再加上那锃亮小皮鞋根本不像半夜睡不着觉跑出来的,像是从夜总会回来的老大哥,旁边那个蓬头垢面头发乱飞底下大短裤上面短袖外面穿个歪七扭八的连帽外套的王也才像。
 
 
“我怎么没听到?”但是张楚岚决定不去吐槽,诸葛青活得精致过得骚包他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当年他第一天认识诸葛青的时候这人把外套披在肩上怎么大风越狠打死不掉,他一度以为那是缝上去的,事后得知不是他震惊了大概五分钟,王也笑死,毫无形象地滚旁边捶地。他蹲下去又仔细听了听,别说隔老远能听到了,他在这都听不到半点声音,“不是你俩说出来唬烂的吧?”
 
 
“咳,老张,骗你干啥,那女鬼估计看老青面相不对,怕自己沉溺人间美色先跑了。”王也终于开口了,张口就是乱讲,他把互相抄袖子里的手给抽了出来,左手提溜着他那几乎没离过手的传家宝似的水杯,右手指坑里摆出那副高深莫测的神棍样,“来的正好,你怎么看这坑?”
 
 
“莫瞎说,和我没关系,我觉得是老张骨骼清奇守宫砂非常完备,一声带味儿的阳气把人女孩子给熏跑的。”诸葛青说完立刻抬脚躲避张楚岚的拽裤子,回头就看到王也也从善如流地蹲了下来,左右观测了一下一时间感觉现状十分严峻,他的左边蹲着的是趿拉着拖鞋里面穿着跨栏背心外面穿着短袖外套底下是还有两个洞牛仔裤手里还有一瓶营养快线的张楚岚,右边蹲着的是左手提着水杯儿穿着非常不羁活像女鬼的王也,他在内心与自己做了相当大的一会儿斗争,最后还是决定维持自己现在的状态,这俩对自我形象的心理承受段位都太高,他有点比不上,“坑里积水,女鬼……妬妇津神……之流吧。”
 
 
“还不好说啊。”张楚岚抓抓自己的脑袋,“大半夜能把人吵醒,那声音得多刺激啊,我觉得敖桂英那种也不是不可能?”
 
 
“嗯。”王也那副神鬼莫测的脸终于不摆了,和这坑大眼瞪小眼,诸葛青在旁边突然笑出声,仿佛是猜到了王也要说什么,“我也看不出来具体是啥。”说罢又抬头冲诸葛青挑挑眉毛征求意见,“我觉着你刚一开始内个说得挺有道理。”
 
 
“妈的,老王你耍我啊?!”张楚岚差点没把营养快线喷人坑里,“你俩深更半夜在这挖了半天坑啥都没看出来啊?你俩还行不行?”
 
 
“嚯,老张,口气大啊。”王也笑了,大半夜一个黑长直笑起来没有任何令人心动的感觉,张楚岚觉得再打个光这脸能去阴界混口饭吃,“不愧业界诨号不摇碧莲。”
 
 
“果然生前还是个搞降头的?”诸葛青挑挑眉毛,摸着下巴往坑里瞧,一双细眼睛大概睁了两毫米。
 
 
“看不清啊,老青,把你那眼睛拿来使使。”王也也不客气,准备直接把诸葛青当手电筒使。
 
 
“那可不行。”诸葛青几乎被气笑,“道长你想想,大晚上这黑灯瞎火的,突然墓地里两道蓝光窜上青天,我怀疑第二天就能上头条了,那什么墓地惊现鬼火,疑似盗墓贼。”
 
 
“一首梦醒时分送给这两位朋友。”张楚岚觉得几个月不见这两个神棍说相声的能力越来越出神入化了,这两人到底是干正事还是报名相声补习班去了,“刚刚老青说的降头的什么情况?我没听着。”
 
 
“那个等会儿和你说,老张啊。”诸葛青又笑,“总感觉你瞧着了什么别的,先把你瞧见的说说呗。”
 
 
 
咦……编不下去了……
不知道待续还是就片段灭文了,看脑洞吧orzzz
不要脸地蹭个泰格

评论(3)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