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觉偷点梗】余生皆假期

 @环球甲龙桑 的觉偷点梗-黑手党干部×情报员

 

对黑手党一无所知,所以是XJ⑧写的。

 

看着乐呵就好,不要深究。


 标题名来自伊坂幸太郎的书名《余生皆假期》。


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鬼知道为什么两千多字还要起标题

 

 

余生皆假期

 

“你负责的不是这片区。”Fliqpy皱了皱眉头,把Shifty哼着小曲送过来的那沓纸翻了翻,甩在了桌上,“这是那谁管的地方,你他妈在干嘛?”

 

“你就因为这点破事皱眉头?”Shifty挑了挑眉毛,“我昨晚去那里吃饭,顺手办了点事就遇到那么多事,我说真的,这种一点纰漏满门抄斩的鬼事也亏得是我给擦了屁股,自己人不上心就别把我扯下水。生命很可贵,我还很珍惜。”

 

“放屁。”Fliqpy言简意赅地反驳对方,“你还吃晚饭?别他妈胡扯了,你觉得这骗得了老子?”

 

“好吧。”Shifty举起双手以示投降,“我认栽,老板。我昨晚在那有点事要办,反正都是自己人的地盘,总不能还不让我进了吧?”

 

“你除了骗人也做不出点别的事了。”Fliqpy对对方嗤之以鼻,甚至还出声调侃,“那么,难得我有了点兴趣,什么事能让你称为‘有点事要办’?这可真是个难得能见到的严重短语啊。”

 

“啊,实际上,我的未婚妻住在那片区。”Shifty说,“你知道,男人总会被爱情左右,我也难逃其咎啊,饶了我吧。”

 

“……”Fliqpy再次锁紧了眉头,“你他娘的的资料上可没有登记。”

 

“是啊,老爷子规定说有家属必须通报。”Shifty摊了摊右手,“真他妈可惜,所以刚刚我是骗人的。除了那个该死的操蛋的蠢货弟弟,我还真没有家属了。”

 

“你真他妈除了骗人也做不出点别的事了。”Fliqpy咬牙切齿地冲得意洋洋的Shifty竖起了中指,“我迟早要把你扒光了捆起来扔Splendid那个蠢货的帮派门口。也许过几天你脑袋就挂在他们那华而不实的屋顶上了。”

 

“免了,到把我扒光了那里我还可以接受,后面的请允许我婉拒。”Shifty啪嚓一声把一支烟点着了,深吸一口之后,踱到Fliqpy身边坐在他的木桌上,将口里的烟渡进Fliqpy嘴里,“放心吧亲爱的,我爱的只有你一个人,鬼才他妈要未婚妻。”

 

Fliqpy把那口烟咽下去,又吐出来喷到Shifty脸上:“得了吧,混账东西,你除了骗人也做不出点别的事了。”

 

“何必拆穿我呢?”Shifty挥挥手将Fliqpy吐出来的烟挥散,只剩他手里的那只袅袅婷婷地向上生着烟,“饶了我吧,Flippy要是知道我这么调侃你会把我剁碎了扔进那口鱼缸里。”

 

他用空着的那只手指指游着食人鱼的巨大鱼缸,里面的鱼龇着牙冲他恶狠狠地摆尾。

 

“别深究了,甜心。”Shifty轻巧地从桌子上跳下来,“虽然做什么事是要通报的,但我在那确实有自己的事要办,不过我也收集了小朋友们漏掉的至关重要的情报,怎样,一报还一报,可以抵消吗?”

 

“死狐狸。”Fliqpy恶狠狠地做出判断,“按规矩你可以走了。”

 

“谢谢老板。”Shifty甚至大言不惭地朝Fliqpy脱帽致敬,“——不过按我们俩的关系你也没理由派小朋友来跟踪我。你知道我的本事的,我可不喜欢我可爱的后辈们人才流失。”

 

Fliqpy一个烟灰缸就砸在了关上的门上。

 

 

 

 

 

 

 

 

 

 

 

 

 

 

 

 

 

Fliqpy看着Shifty冲他走过来,好像想从衣服里拿出什么来。他的直觉告诉他会发生什么,所以身体先于脑子做出了反应,他伸出右腿毫不留情地一脚踹在对方的膝弯里,平常都相当游刃有余的Shifty很明显并没有意识到这位情商低如动物的家伙能做出这种反应,所以意外地(Lifty和Lammy要是知道了这件事情绝对可以嘲笑他整整十年,不夸张,整整十年)被Fliqpy一脚放倒了,还半天没能反应过来。

 

“见鬼!”Shifty反应过来后噌地一声从地上爬了起来,Fliqpy自然是跑得没影了,所以他不得不掏出手机查看他先前就安在Fliqpy衣服里的定位器的位置,难得狼狈的情报员捡起不小心摔出的盒子,敏捷地追了过去。

 

“去你妈的!”近身自然不会输的干部看到从窗口矫捷地跃进来的Shifty直接做出了最残酷的选择,他伸脚一脚把对方踹出了窗口,然后回身冲自己的办公室夺命狂奔。

 

“见鬼你他妈的跑什么?!”莫名被怒打两次的Shifty火气也是蹭蹭地往上冒,都是奔三的成年人了居然像小学生一样绕着整个楼到处玩捉迷藏,光这个认知就让他不爽透了,他吃过几发子弹都没有这两记飞脚让他窝火。

 

问题还真不是这两记飞脚。

 

Shifty从来没见过Fliqpy跑过,这个认知更让他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连对那个他妈的变态的超能力智障的时候Fliqpy都是兴奋地冲上去正面肛的类型,平常冲他抬手就是一个烟灰缸的家伙现在却在面对他的时候仓皇而逃,Shifty觉得这世界一定是出现了某种问题。

 

所以他在追上Fliqpy的时候居然还情不自禁地向后退了一步。

 

“我要把你腿给打残。”Fliqpy啪地一声恶狠狠地合上抽屉,“别想跑。”

 

“到底是我追你还是你追我?”平常脑子转得还不算慢的Shifty今天是彻底被这个思维一条直线的黑手党给搞蒙了,“刚刚还满屋子乱窜呢,现在又说要打断我的腿,这黑手党不能混了,哪有这么情感多变的?”

 

Fliqpy没发一言,只是默不作声地走到Shifty面前,Shifty好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膝盖一弯好像就要跪下,被Fliqpy一个扫堂腿给直接扫翻在了地上。

 

“操。”又摔了一次的Shifty真火了,这是Fliqpy第一次见他发火,突然心情大好,觉得此情此景相配正好,“你他娘的今天什么毛病?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随你。”Fliqpy弯起嘴角哼着小曲儿从地上捡起一个小盒子,“我怕你就见鬼了,我怕这个小东西。”

 

“难得你能从我手里拿到我的东西。”Shifty故作镇定,“你追我赶的游戏结束了,如果上司先生玩开心了,不如把东西还给我让我走?”

 

“想太多。”Fliqpy把手里的小盒子随手一扔扔出了窗户,又从口袋里摸出另一个,“就你那破东西拿了还脏了我的手,那我就把这个赏你了。”

 

“操。”Shifty自暴自弃地看着盒子里的东西发呆,“好吧,我不得不承认,这盘是我输了,你什么时候猜到的?”

 

“大概在你那天非得跑去Sniffles的地盘看房价的时候?”Fliqpy挑起了眉毛,“他的地方永远都是最安宁的。怎么着,我们的情报员也想过上安静平和的生活?”

 

“不过是奢望余生皆假期罢了。”Shifty轻笑一声,“那么请问亲爱的批不批我的假?”

 

“谁知道呢。”Fliqpy啪嚓一声把一支烟点着了,深吸一口之后,把嘴里的烟渡进了Shifty的口中,然后取出了盒子里的戒指,“也许你戴上这个我就批了。”

 

 

 

 

 

 

Fin。

 

 

 

两个死给想互相求婚的OOC鬼故事。


评论(5)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