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这世界没有龙

这世界没有龙

一个瞎写的童话故事,看着开心就好。

 

 

王子在阳台突然被抓走时他是懵逼的。

 

“抓人也要遵守基本法啊。”他说,“抓的人错了就算了,被抓的人也错了,你来抓我有什么用,去抓公主啊。”

 

对面大惊失色:“为什么要抓公主?不是皇室就可以了吗?”

 

“你大概是喝了假酒。”王子冷漠地翻了个白眼,“谁跟你讲的?”

 

“系统消息。”对方扁了扁嘴唇,从垃圾桶里刨出来一张皱巴巴的纸。

 

“皇室这俩字后面那坨棕色的是什么,公主两个字呢?系统打码也要遵守基本法啊,这不是随意改变剧情走向吗?!”王子愤怒地哗哗抖着纸,“我还以为从哪增加了龙抓公主魔王抓王子的邪恶分配呢。”

 

“噢,那不是系统打码,那是我没注意拿它垫了咖啡杯印上去的。”魔王指指那块棕色的印迹。

 

“你这魔王也忒不注意干净了。”王子说。

 

“我都用纸垫杯子了还不注意干净?”对方懵逼。

 

王子一愣,说:“有道理。”

 

“还有我不是个魔王啊。”魔王指指自己,“这世界也没有龙。”

 

“你不是魔王是什么?”王子问。

 

“我只是个国王。”魔王回答他。

 

“你有龙吗?”王子怀疑地皱了皱眉。

 

“这世界没有龙。”魔王愁眉苦脸地说,“你们有钱人是不是都不听人说话。”

 

“那你为什么要抓皇室的人?”王子又问。

 

“系统消息啊。”魔王恨不得给对方跪下来,“你们有钱人是不是都不听人说话。”

 

“那你就是魔王。”王子武断地说,停顿了一下奇怪地看着双手捂脸的魔王,“等等,你是在哭吗?”

 

“不,虽然没哭,但这现实冲击性太大,我想缓缓。”魔王哽咽,“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好人来着。”

 

“太可惜了,人设是要遵守基本法的。”王子叹了一口气,“那你发现你抓错人了,得把我送回去,要不然剧情走不动了。”

 

“不行。”魔王说。

 

“讲道理,我们这个故事走的是BG路线,你这样是没有前途的。”王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不是主观上的不行,是客观上的不行。”魔王声音幽幽转小,“我是个路痴,遇到你还是因为迷路,当时还在想我运气真好。”

 

“你这魔王人设太废柴了,还不如我来做魔王。”王子又翻了个白眼,“可惜人设是要遵守基本法的。”

 

“我连你国家在哪都找不到,更别说那个阳台了。”魔王说。

 

“别说阳台,你这样让我想到了罗密欧与朱丽叶。”王子在魔王的桌子上左翻右翻,“你不是魔王吗,总会点魔法吧,就算你废柴,也不至于系统连这点能力都不给你,这剧情没法走啊。”

 

“我有一堆回城卷轴。”魔王说,“可惜都是回我这里来的,我怕因为在森林里迷路找不到我的城堡,所以弄了很多。”

 

“那说明你还是会魔法的。”王子满意地点点头,“那把我送回去吧。”

 

“有道理。”魔王说,“你等等啊,我做个准备。我努力不把你送到有龙的世界里去。”

 

“我很不放心你。”王子说,“你看起来很不靠谱。”

 

“你可以试着信信我,应该不会要命的。”魔王伤脑筋地看着嫌弃的王子,然后噗嗤一声把自己的右眼挖出来了。

 

这一举动吓得王子差点没把宝剑插进面前的地里。

 

“你在干嘛?!”王子看着魔王手上的血滴滴答答往下淌。

 

“憋那么傻白甜。”魔王看着王子的表情哭笑不得地说,“这又不是个童话故事,魔法哪是画画符就能出来的。当然是要有牺牲的。”

 

没过多久王子就站在他的阳台上了。

 

其实那魔王魔法还是挺不错的。王子想,瞎了一只眼睛实在有点可惜。

 

 

 

 

 

 

 

 

 

 

 

 

 

魔王找到了吟游诗人,问他公主在哪里。

 

“你是谁?”吟游诗人问。

 

“我是魔王。”魔王说,“但我一直觉得我是个好人。”

 

“瞎了一只眼睛的哪有好人,我书读得少你不要骗我。”吟游诗人说,“你要是真的是魔王,我哪能告诉你公主在哪里。”

 

“吟游诗人哪有书读的少的,我书读得少你不要骗我。”魔王愁眉苦脸地说,“为什么不能告诉我,是因为怕我抓走公主吗?”

 

“怎么可能。”吟游诗人说,“我才不怕有人抓走公主呢,但你是魔王,能抓走公主的只有龙。”

 

“年轻人你们的思想很有问题啊。”魔王觉得他一直在发愁,“这世界没有龙,欺负魔王长得像人吗?”

 

“有道理。”吟游诗人说,“那我就勉强回答回答你的问题吧,你要找的公主是谁啊?是古典的冰晶蝶灵·Q·紫梦雪雅殇雪公主,还是哥特风的天爱·血魅·玫瑰洛公主,亦或是日式的羽珍雪美公主啊?”

 

“我看看。”魔王从袍子里兜出一张纸来,“嗯,都不是,叫土真好吃。”

 

“你仿佛在逗我。”吟游诗人说,“哪有公主名字叫土真好吃的,国王脑子被啃了吗?”

 

“系统邮件。”魔王无奈地说,把印着logo的纸给吟游诗人看。

 

“居然是真的。”吟游诗人说,“你这剧本很不对啊,人家都是少女故事,要么就是哲学故事,你这个走向是搞笑故事啊。在搞笑故事里死太不值得了。”

 

“你仿佛在吓我。”魔王抖了一下,“我得死啊?”

 

“魔王在哪个王子救公主的故事里不死的?”吟游诗人翻出公主图鉴来。

 

“我不想死,我觉得我是个好人来着。”魔王悲伤地说。

 

“瞎了一只眼睛的哪有好人,我书读得少你不要骗我。”吟游诗人叹了口气,“任性也要讲究基本法啊,很高兴认识你。”

 

“恩,我也挺高兴认识你的。”魔王也叹了一口气,“可惜没办法和你交朋友,你在这里算个普通村民吧,怎么能和魔王交朋友。找到公主了吗?”

 

“找到了。长得还可以唉,不知道为啥起这个鬼名字。”吟游诗人举起手来,“没办法,作为不能交朋友的补偿,我送你直接去公主的阳台吧。”

 

“为什么这些皇室都喜欢待在阳台上?那里风很大吗?”魔王说,“魔法要牺牲的,你还是别了。”

 

“阳台容易思考人生,适合装逼。”吟游诗人把自己手臂划开,“而这是个简单法阵,我牺牲200CC的血就够了,权当做好事献血了。可惜了,现在不在东方国度,献血说不定还有面包吃。”

 

“那要杀我的王子是谁你知道吗?”魔王问吟游诗人。

 

“讲道理,我们这个故事走的是BG路线,你还是关注公主吧。”吟游诗人一脚把魔王踢进了法阵里。

 

结果魔王把公主抓走的时候公主在睡觉。

 

魔王本来还在想要不要叫醒她,但是想起来王子和吟游诗人都说要遵守基本法,所以仔细思考了一下,觉得魔王掳走公主应该是不需要叫醒她的,所以就打横抱起来就回城卷轴了,虽然他那时用的那个有点劣质,发出一声爆响,吓得他差点把那个卷轴吞下去。

 

所以公主就被吵醒了。看着坐她对面发愣的魔王一脸懵逼。

 

“你是土真好吃啊?”魔王问。

 

“我是葖珍郝郗。”公主点头,把自己名字写下来,“好听吧,我自己起的。”

 

妈的,假酒害人。魔王默默想。

 

“你又是谁?”公主突然两眼放光,“莫非你就是龙?掳走我的?那么好?你长得不错哎,你什么品种。”

 

“我是魔王。”魔王再一次无奈地解释道,“你们年轻人有这样的想法很危险啊,这世界没有龙。”

 

“我希望你是黄金龙。”公主把腿跷在茶几上,“它好看,但是你穿得这么黑不拉几的,应该不是吧。”

 

“你们有钱人都不听人讲话的吗?”魔王苦恼地说,“我是魔王,以前的传说里头上会长角,披着黑披风一脸我最屌地坐在宝座上的那种。”

 

“对这个没有龙的世界绝望了。”公主失望地低下脑袋,“那你的角呢?至少得有点像龙的地方吧。”

 

“睡觉老咯着我脑袋,我给收起来了。”魔王说,“你为啥那么喜欢龙啊?”

 

“你不知道啊?”公主说,“故事里说别国有个胖胖的公主被一条雄龙掳走了,然后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还有个故事里说别国有个厉害的公主跟一条雌龙走了,然后她们从歌词诗赋谈到人生理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去了。”

 

“噢,这么神奇。真是的,讲故事也要讲究基本法啊。这世界又没有龙。”魔王给公主泡了一杯咖啡,“可是我既不能给你幸福也不能跟你谈人生理想,我甚至连个龙都不是,对不起哦。”

 

“算了算了,你这儿也挺好的,虽然有点乱,但比我房间好一点儿。”公主喝一口咖啡,跷起了二郎腿,“你说的基本法是什么东西?说起来这黑不溜丢的眼罩难看死了,我给你换个蕾丝边儿的。”

 

“我也不知道基本法是啥,下次我帮你问问啊。”魔王伸手阻止了意欲上前的公主,“眼罩还是别换了,这个挺好的。”

 

“那你为什么瞎了一只眼睛啊,难道你先前掳走过一个公主,然后被谁谁戳瞎带走了?”公主问。

 

“啊不是。”魔王也给自己泡了杯咖啡,“我的左眼能看见过去,右眼能看见未来,见到某个人的时候,我觉得我不需要看到未来了。”

 

“听起来很厉害。”公主哼哼两声。

 

“你说你羡慕那个过上幸福生活的公主和那个从歌词诗赋谈到人生理想的公主,你到底想要做什么呀?”魔王怕对方追问,于是反过来问。

 

“我想被龙掳走啊。”公主言简意赅。

 

“然后咧?”魔王愣了,以为还有后文,所以追问,“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龙是什么样的龙就过什么样的生活呗。”公主摊了摊手,“就是因为不知道我才期待啊。”

 

“听起来很厉害。”魔王哼哼两声,从茶几底下摸出来一副牌,“玩UNO吗?”

 

“操,待遇这么好?玩!”公主一拍桌子,打翻了咖啡杯。

 

 

 

 

 

 

 

 

 

 

 

 

 

 

 

“你不能只身一人去打魔王。”吟游诗人对王子说,“你看那些假酒,你都需要NPC的帮助。”

 

“所以你是NPC。”王子说,“好不容易收到系统邮件要去抢公主了,我是不是该从你那拿点什么道具?”

 

“我这有把Excalibur。”吟游诗人说,“还有一把Caladbolg¹和Laevatein²。你要哪一把?”

 

“有毒。”王子评价,“这只是个短篇故事,要什么圣剑。就算是童话也要讲究基本法啊。”

 

“就算你不要圣剑我也得加入队伍,我是法师,你是近战,再来个奶就够了。”吟游诗人说,“打魔王嘛,至少还是要正式一点的。”

 

“我有面包,算有奶了。”王子武断地决定,“说起来你要不要吃一个,感觉你脸有点发白。”

 

“恩,前一段时间献了个血,感觉自己灵魂都被超度了。”吟游诗人说,“以至于现在觉得自己在东方国度。”

 

“做梦也要遵守基本法啊。”王子说,“你知道魔王住哪吗?”

 

“不知道啊,但是系统消息说我们一个星期后才能到,又不急,慢慢找。”吟游诗人把斗篷帽子往下拉拉,啃了一口面包。

 

“有道理。”王子说,“希望能遇到一个凶残又不那么废柴的魔王,下手不会手软。”

 

“这Flag立得好,我给零分。”吟游诗人吐槽他,“还有希望公主好看好吗,这个故事走的是BG路线,你这样是没有前途的,注孤生。”

 

“这句话我也说过,果然我们应该成为队友。”王子弯下腰从地上捡起什么东西,“恩?这是什么?”

 

“啊,那应该是上一个和我说话的人不小心——”

 

然后哗啦一声他们掉了下去。

 

“我操!!!”魔王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脸上被公主贴的小纸条哗哗地往下掉,“什么玩意儿?!”

 

“Reverse,我出完了,你又输了。”公主倒是很淡定地又从旁边的便利贴上撕了一条下来,贴在了魔王披风上,“你都输一个月了,能不能长点记性?”

 

“等等。”魔王看着烟里面站起来的王子和吟游诗人,“系统假酒害人啊,说好的王子一个星期后才到呢?”

 

“你把回城卷轴丢我那了。”吟游诗人拍拍自己的袍子,“自己作的死哭着也要死干净啊。”

 

“Flag说屹立不倒就屹立不倒,这世界真是没有基本法了。居然是废柴魔王。”王子叹了一口气,执剑而起,“说好的一路披荆斩棘,击退魔物呢,怎么世界转个圈就到了,再来个圣剑我就打Dota去了。”

 

“你要吗?我有。”吟游诗人说。

 

“有没有王法了,我只是开个玩笑。”王子翻了个白眼。

 

“别用圣剑,被一招秒太凄惨了。”魔王说,把自己脸上和身上的小纸条拍拍干净,哭丧着脸站起来,“我是不是应该把公主藏起来,然后站在你们面前说什么哈哈哈公主在我手里要就来抢啊。”

 

“不,你那个只是买到午饭的中学生而已。”公主说,“我觉得呆这里挺好的,但是王子比你帅,要不要我去会会他。”

 

“再强也要遵守基本法啊公主。”王子说,“这画面太美,还是不要给读者看了。”

 

“哦对了。”魔王伸手把公主揽去身后,“葖珍郝郗想知道什么是基本法。”

 

“土真好吃?这国王脑子被猪啃了吗?”王子说,“基本法就是这个世界最基础的准则。比如说龙要掳走公主,王子要去救她,然后杀死了龙他们会在一起,这是我先辈传下来的。”

 

“比如说你现在要杀了我把公主娶回去?”魔王问。

 

“……对。”王子说。

 

“夭寿了。”魔王小声对公主说,“你看的传说都是没有基本法的。”

 

“要基本法干什么,又不能吃。”公主也小声嘀咕。

 

“那我不想死算不算基本法?”魔王又问。

 

“……”王子沉默了一下,“不算。”

 

“那我挺喜欢你的,算不算基本法?”魔王再问。

 

“……不算。”王子愣了好久才说,“你这样算是Bug,要被系统清除的。”

 

“好吧。”魔王失落地切开了自己的脉搏,“虽然那对我来说是最基础的准则。那没办法了,我们来打一架吧。”

 

“……”王子沉默了一会儿,“算了,不打了。”

 

“任性也要遵守基本法啊。”吟游诗人这时候突然来了一句,“不打这个故事就没了,故事没了世界就崩塌了,大家都会死。”

 

“听起来很厉害。”公主哼哼两声。

 

“不过是DEBug罢了。”吟游诗人翻了个白眼。

 

“到底打不打了?”魔王一脸懵逼,“我脉搏都切了你和我说这个?赶紧的,有钱人王子,打完好收工。再不想打架也要遵守基本法啊。”

 

“去他妈的基本法。”王子当啷把剑一扔,“龙都没有的世界要什么基本法。”

 

“而且又不能吃。”公主说,洗了个牌。

 

 

 

 

 

 

 

 

 

 

Fin。

 

 

 

 

 

 

 

 

 

¹:卡拉德波加(Caladbolg),凯尔特神话阿尔斯特传说中的英雄弗格斯·马克·罗伊所持的一把魔剑,传说中这把剑寄宿着天雷的强大力量,意为“坚固的雷电”或“雷电般的一击”,据说他曾手持此剑轰掉阿尔斯特三座大山的山头。

²:雷沃汀(Laevatein)。北欧神话中火焰巨人苏特用的一把剑,是一把永远燃烧着火焰的长剑,在诸神的黄昏苏特挥舞着这把剑先烧断了彩虹桥,在战争的最后又挥舞着这把剑烧毁了整个世界。

评论(15)
热度(1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