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太阳如常升起

太阳如常升起

#HTF##FliSh##觉偷#

BGM:Daylight-Maroon 5

文章可以不看,歌要听。

正文:

Shifty卷起了他衣服的袖子,把他的帽子摘下来,搭在行李箱上,看起来像是要收拾收拾已经足够拥挤的地方给他的行李箱空出点地方。Fliqpy但是注意到了Shifty手上那块价值不菲的金表不见了(据他说那是很贵重的东西,而且并不是偷来的,鬼才信。),但是Fliqpy并不关心那块表去哪了,无论是Shifty收起来了还是给了哪个条子以便脱身,都没对他产生任何影响。

“你觉得哈特勒斯角灯塔怎么样?”Shifty用他那惨白而骨节突出的手拨弄着别人的行李,他的手上有很多斑驳的伤痕,还有烟头烫过的烧伤,他从不提及那些伤痕,兴许是牵扯一些不快的回忆,兴许是每一个伤痕他都不是太在意,将导致血案的事件忘在了脑后,Fliqpy不知道。

“我以为我们要去加拿大。”Fliqpy生硬地说,他很少和Shifty扯家常,说些有的没的的事情,所以这种对话对他来说还略显生疏。

“我知道,是要去加拿大,没错。”Shifty看看自己整理出来的位置,伤脑筋地放弃了挣扎,“可是我就问问,我还没去过灯塔之类的地方。”

“没兴趣。”Fliqpy将视线转向窗外,Shifty的行李箱其实并没有很大,可以说还是挺小的,并不像要搬离这个国家的人,不过Fliqpy回想回想也觉得Shifty在这个国家并没有什么值得带走的美好的回忆,他没有女朋友强迫他带的各种物品,也没有男人的,也就没有在意太多。

“好吧。”Shifty随手把本来放在椅子上的行李扔在了地上,帽子倒是放置在了椅子上,他单手撑在椅背上,舔舔嘴唇,“那天然桥呢?”

“没兴趣。”Fliqpy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他是真的不感兴趣,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今天Shifty和发了疯一样不停地问他喜欢什么旅游景点,以前为什么不问,为什么不能以后问,时间还多着呢。

“有没有人和你说你挺扫兴?”Shifty给气笑了,很少能见到这家伙不是调侃一样的笑容,“算了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

Fliqpy没怎么理他,他还是挺累的。

“有钱么?”Shifty伸出空着的左手,做出一副数钞票的动作来,“我的目标只是两罐啤酒,这要求不高吧?”

Fliqpy奇怪他今天怎么没提偷,但他没有说话,也没有理他。

“好吧我权当你在说没有。”Shifty打了个响指,向后面坐着的意大利女人用不算差的意大利语询问了一下时间,得到答案后还送了女人一朵玫瑰花,“还有时间呢,我不急,说不定等会儿我向外面两个小姑娘变两个魔术还能敲点小钱,满足一下我的小愿望。”

“你困了?”Shifty还是没有得到Fliqpy的回应,但他一点儿也没生气,这个男人最大的优点就是脾气好,无论怎么着他都不爱发火,他笑得有些淡,像是一个脾气被磨平的家长,实在是笑不出来了而抹上的淡笑,“那你睡吧,一觉起来你就会发现自己在加拿大啦。”

说罢男人吹着口哨向火车门走去,没有带走他的帽子,也没有回头。

——————————————

Lumpy活动了一下筋骨。

“你没有杀人的理由。”Splendont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手里的档案,“我也不关心为什么所有证据都指向你,但你有不在场证明,我也没办法,再见。”

Splendont就是那么干脆果断,不和你寒暄,不跟你废话,你很快就能得到你需要知道的。

“你还没死?”Lumpy回到他的小诊所的时候听到一个男人问他,语气听起来有些理所当然的吃惊。

“你还不走?”Lumpy能听出来那是谁,这个该死挨千刀的家伙肯定早就躲在他屋子的哪里了,他不想立刻去找那家伙在哪,要他找他也找不到。但是他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还是有些吃惊,这个人费尽心思把他送进牢子去救他的情人,这时候早该跑了,结果他还有心情跑到受害人家里玩耍。

“你还好端端地现在这儿,说明我失败了。”说话的人也没准备出来,他继续躲在哪里和Lumpy胡扯蛋,声音听起来不能说兴奋,但怎么着还是挺游刃有余的。

“没没没。”Lumpy走到厨房去,一方面是因为他饿了,一方面是因为他听的出来声音是从厨房传来的,“你那假线索太厉害了,你要是把你的脑子用在学习上也不至于这么落魄,无懈可击的推断,我差点儿就给枪毙了。”

“得了,别和我乱说了,我知道帮你的人多。”厨房里并没有一个人,可声音还是不屈不挠地传出来,“所以我回来了。”

“不是我说,你不早跑你还赖这,你会死的,我不说是肯定的,但总有人会发现,说不准你逃得了,但是他,没跑。”Lumpy翻找着做三明治用的面包,拉开了顶上的柜子,Shifty一个不算矮的大男人就以一个怪异的姿势窝在里面玩手机,幽幽的光照亮了他的黑眼圈,“喔,你没带帽子我差点没认出来,能缩在这里,你的骨骼结构我真的是觊觎很久了,什么时候我能解剖你真是我的荣幸。”

“也许你可以和Splendid谈谈,他可恨毒我了,一定对你的提议产生极大的兴趣。”Shifty听了这句话心情大好,也不玩手机了,把手机反手扣在柜子里,闭着眼睛看起来要睡觉,“你以为我想留下?可Lifty早给我弄西雅图去了,我又总不能让美国国旗配色的两个家伙追着一个可怜的退役老兵去吧,我可是体恤他人的乖孩子。”

“来,借个火。”说罢Shifty又把一根烟递到Lumpy面前,有些厚颜无耻地说道。

“你那个漂亮的打火机呢。”Lumpy嚓一声给他擦了根火柴,然后回手把Shifty手里的另一根烟点着了接了过来,塞进嘴里。

等待死亡的施害人和无罪释放被害人在厨房的柜橱旁边聊天边抽烟,真是没有更奇怪的场景了。

“卖了。”对方嘴角带着一丝笑容,但视线却有些空洞,“还有那块表。好久没接触这么干净的钱了,想想还有些小激动。”

——————————————

Fliqpy醒来的时候火车已经开了很久了,但还是没像Shifty所说的那样到达加拿大。

对方不在自己的座位上,但是帽子还在,那个行李箱也歪歪斜斜地停在地上。

也许去买什么了,或者去找其他车厢里长得漂亮的俄罗斯女人或合他胃口的意大利男人去了,无论如何Fliqpy都不怎么乐意是后者。

明明他没那么在乎Shifty。

他不清楚现在大概的时间,反正天很黑,他们离开的时候就已经是夜晚十点多了,现在估摸着离天亮也不远了。

他嫌这地方太过安静了。

他嫌这夜晚太过漫长了。

他嫌这地方太过宽大了。

他要把那个人从其他地方抓回来。

幼稚的独占欲。

——————————————

“说真的。”男人困扰地用空着的左手挠了挠头,“你们对我认真一点好不好。”

“你就这么希望所有人都看到你的死亡?”Splendid哼了一声,心情颇好地坐在绞刑架上,红色眼罩的带子平静地垂在他脑后,他在看着天边。

“人不是我杀的啊,对不对啊Splendont?”男人听着令人毛骨悚然的话,但心情却是蛮轻松,他的右臂被Splendont钳子一般的左手紧紧掐住,压根动弹不得,除了切掉右臂,没有其他方法逃脱,“哎我被你这么抓着总感觉下面会发生一些只有在相爱的人之间才会发生的事啊,可是,Splendont,我俩没可能的,你可是长了一张Splendid的脸呢。”

“首先,你确实没有杀人动机,可是线索是你假造的也证据确凿,你还在Lumpy前隐晦地自首,所以处刑你并不是什么值得奇怪的事。”Splendont面无表情地和这个插科打诨的家伙分析,“其次,如果你是在暗示我我的动作有隐晦的性暗示的话,我只能以手铐根本拷不住你解释,所以我可以证据确凿地说——”

“是是是我知道了你没有你没有。”Shifty翻了个白眼,量他说话油滑到极点,每次和Splendont说话的时候还是有一种打从心底被击溃的感觉,“和你说话真无聊。”

“我不明白。”Splendid从绞刑架上跳下来,“你不杀人以逃出生天,自保还是可以的,凶手到底是谁,你到底这次为什么要这样?有趣吗?”

“不有趣。”Shifty低着头轻声笑,“我怕死,怕的要命。但是我找到了我应当找的东西,于是死亡也并不是那么令人战战兢兢。——你们不懂。”

他露出一个嘲讽一般的笑容,这让Splendid无法忍受。他生来就有令所有人羡慕的能力,他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行使正义,他可以获得所有人的崇敬与爱戴,他可以杀死一切他想杀的,但他居然不明白这个低劣的小偷,恶心的渣滓在说什么,他居然在这方面输给了他。

这种感觉糟糕透顶。

“嘿,Splendont。”Shifty没有理睬Splendid,反而又乐此不疲地又和红头发的警察聊起天来,“天要亮了。”

“天一亮就是你的处刑时间,我想我们和你一样清楚。”Splendont闭上眼睛,淡淡地说,他见过太多死亡,这个也只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

“我这个职业,几乎天天看日出,就像我的下班时刻表一样。”Shifty看向遥远的天边,那里的边缘已经开始发亮,Splendont迈开了步子,Splendid整了整那用来绞刑的绳子,“可你说,为什么我今天看到下班时刻表,突然那么感动呢。”

“我不知道。”Splendont茫然地回应道,“我无法理解。”

——————————————

也许就在下一个车厢。

也许就是下一个人。

也许就是下一秒——

他便能看见他的爱人。

Fliqpy的脚步立刻轻快起来。

——————————————

“你要死咯。”Splendid说。

“是啊,我要死了。”Shifty笑着摸了摸脖子上的绳子,他此时居然还觉得像是有人环住他的脖子在拥抱他,“就像太阳如常升起一样。”

Fin。

没有人知道Shifty的行李箱里只有一把Fliqpy的军刀。

写在后面:这个故事是一下想到的,但是憋了好久才写出来,最后的这个版本我还是不是太满意,可惜我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死亡和爱情是交织的,我坚信一个人找到自己一生中最想找到的东西之后,便会变得无所畏惧。
对Shifty来说,就是Fliqpy吧,他们两个孤独的殉道者,与世界为敌,他想找的不过是一点温暖。
为了捍卫这一点温暖而不那么胆小的Shifty,也有些帅吧。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
我爱你们,像太阳如常升起。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