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更多

信者無泣

『楔子』空前盛誓

“没有什么能阻挡我对你的爱意。炽烈、深刻,永无止境。”

 

  

 
“如果我不爱你——”
  

 
「倘若你爱我——」
  

 
“我便无处栖息,灯照不亮极夜,那永生的酒索然无味,珠玑金银全部化为过眼云烟;蛮腰细玉无趣至极,红颜一笑空荡无物。”
 

  
「你便置身七层地狱,异教徒剥下你的铠甲,淫邪者摘去你的双唇;贪食者饕餮你的脏腑,吝啬浪费者撕扯你的躯干;暴怒者点燃脚下的干柴,异端朗诵你的审判,最后是滔天的大火,你再也无法逃出生天。」
 

   
“我绝不会成为附骨之疽,你的双手就是我的苍穹,最锋利的刀锋也割不开我对你的虔诚,我会付出我的金钱、我的时间,我一切能作为永恒抵押的信物,再也没有什么伫立在你与生命之间。”
 

  
「那啃噬着生命的恶意,它们蚕食着堪堪维系的吊桥。我是不协和音,在这神圣交响乐中,那贪婪的反讽,摇晃又噬咬着我的心。柩车载着我的梦幻,你难道要用你那耀眼的灼光,反射出我心乐居的地狱?」
 

  
“请听我说——”
  

 
「听我一语——」
  

 
“你是我生命的起点,沿途绽放的瑰色,你是白光折射的万般绚丽,极光照亮的漫天晨星。”
  

 
「我是你生活的终点,纠缠不休的腐花,我是各色偃息的黑暗巢穴,极昼痛恨的偏黑一隅。」
  

 
“你是总和,是麦田,是二十首情诗与一首绝望的歌。”
 

  
「我是蝼蚁,是淤泥,是残喘在冬夜黑斗篷下的旅人。」
  

 
“爱意。”
 

  
「漠视。」
 

  
“「请不要用它刺向我——」”
  

 

 

 
 
『————————』
   
  

  

 

 

 
“尤克特拉希尔,收起您的九个王国,请您听我说。
  

 
尤克特拉希尔,伸展您的三方根基,请您听我说。
  

 
彩虹桥的彼端,立着我的孤独缠绕的花园,在这最中央的凄凉别墅,请您听从我最简单的誓言。”
  

 

 
“我将——”

 

评论
热度(32)
©信者無泣 | Powered by LOFTER